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煤炭:矿难将再次影响小煤矿复产进程 荐2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24日16:51
  此次矿难伤亡人数创近年来之最,对煤炭安全生产造成极大不良影响。新兴煤矿隶属于龙煤股份公司,而目前龙煤股份公司目前正准备上市,但此次矿难将让上市变得遥遥无期,因为根据相关规定,上市的煤炭企业3年内不能有重大事故。

  11月22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府在鹤岗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全面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求加快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对2008年已列入公告未关闭到位的矿井必须在11月底前关闭到位,列入2009年关闭的矿井必须在年底前关闭到位。并要求尽快把大检查活动落实情况上报黑龙江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同时,产煤大省山西省政府也在11月22日下午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深刻吸取黑龙江"11.21"事故教训,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力对做好当前和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首先,这次矿难引发的煤矿安全整顿将使得黑龙江近期煤炭产量受影响,引起当地煤炭价格的上涨。近年来,黑龙江煤炭产量一直维持在1亿吨左右,除自给以外,还少量供应吉林省一部分,从区位来看,内蒙古露天煤业距离黑龙江最近,可能会短期内填补市场的需求。

  其次,我们认为煤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仍会在全国普查,且元旦、春节临近,煤矿的再次安全整顿会影响煤炭供给。目前是用煤旺季需求下,仍会推动部分地区煤价的上升,且我们认为,山西小煤矿短期内复产较为困难,整体看好2010年上半年煤价走势。维持对行业"买入"的机会,建议关注露天煤业、大同煤业的交易性机会。(责任编辑:李孟鹏)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