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上”重组年底收官 东航牵手阿里巴巴提速信息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5日06:34

   “东上”重组年底收官东航牵手阿里巴巴提速信息化

  ⊙记者 温婷 ○编辑 裘海亮

  “‘东上’重组预计将于年底完成全部法律程序。”东方航空总经理马须伦昨日表示。与此同时,东航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协议也于昨日签订。东航宣布,信息化将成为大东航的下一个重大战略目标。

  据了解,广受关注的“东上”重组已进入收官之际,目前已完成所有内部程序及民航局、商务部等审批,目前只余证监会一环。但马须伦昨日对记者表示,所有法律程序预计年底即可完成;虽然重组流程还没有结束,但东航与上航的合作已经开始。

  目前,整合接近尾声的大东航为实现大幅减亏的全年目标,又把信息化作为集团的下一步战略。东航董事长刘绍勇表示,信息化是航空公司运行的最高形态,全球招聘的首席信息官已于10月上任,东航日前也核准了内部的信息化发展战略,如今正从内部人员调整和营销渠道等各方面加快信息化进程,而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正是关键一步。

  据悉,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将为东航官方网站(www.ceair.com)在线机票业务提供直销支付服务。同时,东航将在淘宝网开启官方旗舰店,开放全舱位全航段机票在线销售。

  马须伦表示:“借助电子商务可以在原有传统的分销渠道基础上,通过增加线上渠道和电子支付方式,来节省航空公司的营销推广成本,提高资金运作效率。”

  统计表明:今年1至10月,东航B2B销售额已达62亿元,同比增长突破100%;而B2C销售额更是剧增了1000%。马须伦坦言,尽管发展迅速,但电子商务占整个销售的比例不高,只有30%,其中更多是B2B业务,B2C只有不到5%。他表示,通过与阿里巴巴合作拓展营销渠道,东航计划5年内将B2C的直销比例提高到20%。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