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区域经验

成都温江200家中小企业获政府融资帮助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1月25日10:47

  本报成都11月24日讯(记者韩清华 □彭天赋 马林楠) 记者今日从成都市温江区经济局了解到,为帮助中小企业突破融资困境,温江区创新融资模式,以项目申报和融资两大环节帮助企业申报专项经费。今年以来,全区近200家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得到解决。

  在项目融资上,温江区政府帮助困难企业申报四川省2009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四川省20%中小企业农业产业化贷款贴息、四川省20%“小巨人”计划、四川省小企业创业基地等重点科技项目。该区先后有60多家中小企业得到专项经费申报帮助。

  温江区还通过融资专项培训和座谈会的形式,向省、市金融机构推荐急需融资的企业120多家。目前已落实77家重点中小企业贷款,到位资金6650万元。有19家企业完成相关手续,企业急需贷款正逐步到位。

  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上,温江区政府一是在科技园中小企业孵化园成立投融资服务中心,目前已有担保公司、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机构入驻并开展业务,集中开设金融咨询、银行、中介、担保、信用查询等服务窗口,形成了投融资超市雏形。

  二是整合融资资源,除本地正信、商会两家担保公司外,成都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四川省中小企业担保中心、四川新安担保公司等10家省、市担保机构已在该区形成固定合作伙伴关系;国家开发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11家金融机构与园区平台公司签有合作协议并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三是创新融资产品,除为企业提供融资租赁、贷款、抵押、票据承兑等产品外,还积极引进信托基金、私募基金、创投基金等10多个金融业务产品。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