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QDII基金或迎来第二波出海潮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5日03:48
  ⊙记者 徐婧婧 ○编辑 张亦文

  自10月23日国家外汇局向易方达和招商基金公司批准了15亿美元的外汇额度后,近日,博时和汇添富基金公司也分别获批10亿美元的额度。而根据此前报道,目前共有约20家基金公司等待外汇局的审批,这或许意味着QDII基金将迎来第二波出海潮。

  博时基金公司表示,博时基金在2008年初就经中国证监会核准获得QDII资格,此前博时已向监管层提交了QDII产品的申请。汇添富基金国际业务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在QDII基金人员配备、投研体系、投资交易、风险控制、后台运作及境内外托管行各方面都做好了充分的出海准备。一旦相关产品获批,汇添富将迅速着手QDII基金的公开募集。

  事实上,受累于去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已出海的QDII基金整体业绩欠佳,外汇管理局曾一度暂停了QDII额度审批。而今年来,受益于全球股票市场的回暖,QDII基金全线上涨。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9只QDII基金今年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了57.03%。其中,海富通中国海外基金今年来的业绩达87.57%。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股票、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工银全球股票、交银环球精选股票基金今年来的净值增长率均超过了平均水平,业绩增长率分别为:57.18%、58.41%、61.51%、68.91%。

  全球各主要股市今年来呈现出来了明显震荡上行的趋势,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下半年外汇净流入增加,为继续拓宽资本流出渠道,外汇管理局可能进一步放开QDII基金的外汇额度。

  而与此同时,外汇管理局10月15日公布的《2009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指出,在拓宽对外投资渠道方面,将进一步放宽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推进QDII制度实施并扩大QDII投资规模。

  业内人士认为,10月以来,全球各主要股市尤其是港股市场表现出了强劲上涨动力,QDII基金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比较明显。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