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迪士尼项目周边房价大涨31.6%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马巾坷
2009年11月25日10:13
  经济观察网 在上海落户的迪士尼项目一谈就是十几年,而浦东川沙的房价暴涨只用了十几天。刚刚宣布正式迎娶迪士尼的浦东川沙,由于客观原因造成的供不应求结合主观的概念炒作,川沙楼市正在以“吹气球”的速度一路上涨。

  据上证报报道称,来自同策房产的监测统计显示,自11月初迪士尼“落沪”得到官方核准后,位于郊外环的川沙的商品房成交均价大涨31.6%,而同期上海其他环线区域的均价涨幅多不足2%,中外环等区域的均价甚至下跌了6%。

  据悉,基于后来上海楼市一路上扬,在迪士尼落地的消息公布之前,鼎鑫名流苑的均价也涨到1.5万元左右,但是楼盘卖得并不算快,可就在迪士尼“敲定”后,开发商先是报价1.7万,后来干脆直接拉升至2万,但惊人的涨幅似乎并没有对销售构成什么阻碍。

  有分析师也指出,川沙楼市的此轮暴涨也有其客观原因,毕竟因为洽谈迪士尼,近年来川沙地区的土地基本处于"封存"状态,没有居住用地供应,这也是导致住宅新增供应量有限的原因,而迪士尼的消息也恰恰是刺激需求的。

  报道还称,作为当地标杆的商品住宅项目,鼎鑫名流苑楼盘与目前正负责迪士尼征地等事务的川沙功能区域管理委员会仅一街之隔,同时,其也是眼下川沙新镇唯一有新房源推出的楼盘。基于对迪士尼概念的新一轮炒作,川沙楼市目前惜售氛围明显,区域内的不少楼盘都放缓了推盘速度。来自房产中介的数据显示,川沙二手房市场的挂牌量本月以来也下滑约三成,不是成交快,而是业主惜售撤牌。

  位于华夏三路上的东方城市绿苑,前两期已告售罄,本来售楼处放出消息10月推最后一期房源,但后来一直延期。据销售人员透露,开发商想等候本月初川沙2幅迪士尼概念地块的出让结果,即地价被飙高的话,新房源的定价也会上调。结果如其所愿,川沙2幅地块借当天迪士尼落地的消息以近乎疯狂的楼板价和溢价率成交。

  此外,还有楼盘更是干脆选择“封盘”。“熬”到迪士尼消息正式公布后才开盘,并且缩减了首批房源数量。

  与开发商的捂房惜售相对应的则是购房者的矛盾心态。认可迪士尼所带来的利好,但是普遍认为房价已经太高。且不少看房人表示,迪士尼落地的消息已经带动了川沙周边如张江、周浦、临港新城等板块的房价,“周边也是闻风而涨,真怕再不买就来不及了。”已经出现恐慌性购房的苗头。

  与此同时,在新增供应量眼下还十分有限的川沙楼市,投资性需求也瞄准迪士尼概念接踵而至。有售楼人员表示,虽然川沙当地买家仍占主导,但香港人、温州人等前来看房买房的也越来越多,“买住宅主要还是为了等升值吧,也有的投资商铺,希望能受到迪士尼的商潮带动。”

  有业内分析人士对此现象表示,对于楼市来说往往就是一个概念未到先热,但也要注意市场内的炒作势头,上海楼市今年直线上升的房价已出现一定程度的泡沫,部分区域透支程度严重,因此政府的政策导向还是应以稳定楼市为重。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