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戴姆勒与俄卡车制造商Kamaz决定在俄成立合资公司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1月25日16:34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广艳据国外媒体报道,24日戴姆勒(DaimlerAG)与俄罗斯最大卡车制造商卡玛斯(Kamaz)签署了合资协议,双方将在俄罗斯组建两家合资公司,持股比例各为50%。

  据报道,两家合资企业的生产基地都将位于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境内。戴姆勒和Kamaz将分别向合资公司Fuso KamazTrucksRus投入410万欧元初始股本;还将分别向第二家合资公司Mercedes-BenzTrucksVostok投入590万欧元资本。

  第一家合资公司Fuso KamAZTrucksRus将主要负责俄罗斯国内扶桑卡车的进口、生产和销售,并于2010年第一季度开始生产销售扶桑Canter车型。

  第二家合资公司Mercedes-Benz Trucks Vostok 将生产梅赛德斯奔驰Actros 和Axor系列卡车,有望于2010年第二季度开始投产。

  Kamaz总经理谢尔盖?科戈金说,Kamaz和戴姆勒的合作,将为世界先进的汽车制造工艺进入俄罗斯开辟新的前景。

  戴姆勒一董事会成员也表示,一旦俄罗斯卡车市场复苏,戴姆勒卡车就能够立即满足额外卡车需求。

  戴姆勒目前持有卡玛斯10%的股份。据世华财讯24日报道,戴姆勒可能增持Kamaz公司15%的股权,正在同大股东TroikaDialog就股权收购举行谈判,外界预计戴姆勒将花费3亿至3.2亿美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