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温州设专项资金鼓励企业质量攻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15:19
  新华网杭州11月25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温州市财政部门近日称,温州市已设立质量工作专项资金,鼓励企业积极开展质量攻关和赶超活动,提高全市产品市场竞争能力。

  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更事关地方的声誉和形象。但是,由于产业结构特点及一些企业质量安全意识不强等原因,温州市产品质量波动性较大。近年来,先后有“劣质奶粉”“黑心毯”等产品质量问题被曝光。

  据温州市财政局介绍,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以下五大项目:以提升重点产品质量,赶超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研究开发与攻关项目;以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目标的质量措施技术的研究开发项目;以提升产品质量总体发展水平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与攻关项目;围绕质量管理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而开展的软科学研究项目;围绕主导产业、重点产品的实验、检验、测量创新技术的研究与攻关项目。

  据了解,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质量措施项目的研究、开发、试制、评审验收和相关设备、材料的购置支出,质量管理课题的调研和论证支出以及产品质量检验的仪器设备购置支出等。

  今年,温州全市初步已有17个项目获质量专项补助资金256万元,涉及食品、低压电器等多个行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