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西:“多气”综合利用保障居民用气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25日21:46
  25日,由于上游供应紧张,太原38万天然气居民用户处于低压供气状态,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继续对工业用户实行停供,力保居民生活用气。遭受数十年不遇的大雪袭击后,山西各地力保天然气、焦炉煤气和煤层气“多气”供应,保障居民用气。

  19日以来,太原市天然气供应日趋紧张,全市多次降压供应甚至停供。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储气柜内最低时存气仅1万立方米。全市天然气高峰期日需求量达80万立方米,但供应量为60万立方米,目前,全市38万居民用户处于低压供气状态。针对紧张状况,太原市将把太钢集团公司用于工业生产的天然气引至城市管网,并对工业用户停用以力保居民用气。

  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的上游供气企业山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从11月15日开始,中石油陕京管道系统对山西省日指定供气量控制在247万立方米,但预计山西省陕京管道系统11月天然气日需求量为400万立方米,12月日需求量为500万-550万立方米,供需矛盾突出,缺口较大。

  山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石油协调后,为山西省争取到部分补充气源,暂缓了紧张局面,同时严格实行管网调度制度,保证合理使用管存气,保障应急需求,合理分配气源,首先保证太原市供气。在保证城市用气的前提下,确保全省新农村用气和新型产业集群的用气。

  目前,山西省形成了天然气、焦炉煤气、煤层气(瓦斯)等“多气”综合利用的局面。除38万天然气居民用户外,太原市还有27万户居民使用焦炉煤气。

  焦炉煤气即焦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煤气。虽然山西是焦炭生产大省,但由于焦炭市场低迷,焦化企业运行困难,焦炭产量下降导致焦炉煤气供应紧张。山西各市尽力保障焦炉煤气气源企业按指标供应煤气,太原市对部分企业的焦炉煤气用气实行限、停用,保障居民用气。山西阳泉、晋城等市的煤层气使用居民用户也较多,其中阳泉市区50%的居民使用煤层气。近期气温下降后,相关煤炭企业采取有力措施保证煤层气抽采利用的正常运行,保障居民用气。

  (责任编辑:施晓娟)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