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车险承保理赔信息投保人年底有望上网自查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26日10:47
  目前车险投保人只能通过客服电话和柜台查询承保信息,但预计在年底前就可以上网查询相关信息了。

  记者昨从福建保监局获悉,我省已启动财险承保理赔信息自主查询制度建设的相关工作,省内各产险公司已着手按进度上报信息,不能按质按时实现财产保险承保理赔信息客户自主查询的公司名单将被公布。

  据悉,由于承保信息查询不便,多数投保人在购买保险后就不再查询自己的保单信息及状态,导致许多问题没有及时发现并更改,最终在理赔时引发不必要的纠纷。

  推荐阅读 和讯征集博文:“士兵突击”——记录我的展业故事太保H股IPO发9亿新股你的养老谁埋单?人生不能错过的六次理财机遇 分红、万能、投连 2010买什么? 十年两起落投连险业绩悬殊之谜 2010年后精算师年收入在12万以上对此,中国保监会在日前下发了《关于建立财产保险承保理赔信息客户自主查询制度的工作方案》,要求各财产险公司至少提供电话、互联网、柜台三种客户自主查询方式。

  省保监局人士昨表示,上述工作方案要求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交强险、商业车险等承保理赔信息的自主查询制度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试运行。

  查询系统的信息将包括保单基本信息、保单状态、缴费信息、理赔信息等。在查询系统稳定后,还将逐步扩展信息范围,如手续费信息、投保渠道信息等。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