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国寿走势强劲 认购证可留意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26日10:47
  美国股市临近感恩节假期,市场交投较为清淡,股市波幅较小,对港股走势的提示作用不大,港股本周走势主要还是受内地股市的影响。内地有关中国银监会严格要求银行增强资本实力的传闻炒得沸沸扬扬,虽然银监会已经作出否认声明,不过市场对政策从紧的担忧情绪不会立即退去。上证指数昨日早盘承接周二跌势,一度失守20天均线;直至低见3188点后强势反弹,最后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上证指数的反弹主要是急跌后出现的技术性反弹,市场仍笼罩在政策从紧的阴影下,不排除短期仍有调整的风险。

  推荐阅读 和讯征集博文:“士兵突击”——记录我的展业故事太保H股IPO发9亿新股你的养老谁埋单?人生不能错过的六次理财机遇 分红、万能、投连 2010买什么? 十年两起落投连险业绩悬殊之谜 2010年后精算师年收入在12万以上市场传闻内地各大银行明年需要融资千亿人民币,消息令内银股股价显著受压,中国银行(601988,股吧)(03988.HK)盘中跌幅更是高达4%,从而拖累恒指早盘反复偏软。直至午后,恒指受内地股市强劲反弹的提振重拾升势,重返22600点上方;截至收盘,报收22612点,涨幅为0.84%。大市成交增加至794亿港元。由于本月期指升势凌厉,大户为了维护自身利益,力托期指维持高位结算的意愿较高。因此,只要期指结算前外围股市不出现显著调整,相信在期指结算效应的作用下,恒指有可能再度挑战23000点关口。

  中国人寿(601628,股吧)(02628.HK)是昨日表现最为抢眼的恒指成分股,全日放量上涨,再创年内收盘新高40.7港元。国寿(601628,股吧)香港子公司总裁刘廷安表示,国寿或会考虑于三年内分拆香港子公司独立上市。刘廷安的讲话再次为升势中的国寿加油,国寿股价尾市升穿并企稳布林通道顶部,技术走势强劲,估计短线会沿着布林通道上轨继续向上寻顶。

  如果继续看好国寿,认为其强势有望延续,可留意认购证18637,行使价43.99港元,明年2月底到期;如果认为国寿升势或受阻,则可留意认沽证18641,行使价32.8港元,明年2月底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以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