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明年楼市“春暖秋凉”的预测很不靠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1:07
  楼市的赚钱效应吸引着大量炒房客涌入,营造了房地产市场的当前繁荣。

  对楼市未来的走势,看空者是要被人嘲笑的,而看涨则多了一些“忽悠”的成分。每天,看涨的专家和看跌的专家在互掐,草根人士和房地产权威人士混战,大家互相拍砖,谁也不服谁。但有一点,全社会的看法基本一致,那就是今年从“小阳春”起步的楼市已过度火爆,房价涨幅过陡,已经开始失去理性。

  在这个非理性的房市面前,“买”还是“不买”?“抛”还是“不抛”?煎熬着购房者的每一根脆弱的神经,用“群体性房价焦虑症”形容恰如其分。

  对于自住型的购房者来说,在这样一个涉及全家幸福安居的大事件面前,怕的是出手慢了,房价越走越高,离“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的梦想会越来越远,因此产生的“房价焦虑症”令人心酸同情。

  对于投资客者来说,面对高房价,他们过得也不轻松自在,他们既担心楼市会下跌,但又不想出局观望,人性的贪婪和高负债投资带来的恐惧感、焦虑感,交替啮噬着心灵。

  笔者无意劝说自住型的购房者持币观望,也无意劝说炒房客“落袋为安”见好收手。因为房产买卖是一种纯个人的行为,赚了赔了都与旁人无关。更何况政府银行等等相关政策目前都还在鼓励个人投资者进入楼市。

  但对于失去理性的投资行为,有些常识必须再三提醒。因为灾难总是来自于对常识的一再背离。

  商品房首先是商品,是一种消费品,不会因为疯狂的炒作而脱离了商品的属性,成为游离于市场规律以外的某种东西。不要拿土地和房子的稀缺性来说事,比房子更紧俏的石油都会大起大落,“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也更不会发生。

  不管你是多么成功的置业投资高手,“二八现象”是绕不过去的坎,少数人的赚钱是建立在绝大多数人的赔本之上的,过度的自信仍投资的大忌。

  楼市“击鼓传花”的游戏已经开始。不要相信什么明年房市“春暖秋凉”的预测,也不要相信什么“高位盘整”的分析,市场从来没有对这些占卦式的预测买账过。“春暖秋凉”的走势分析很不靠谱,原因是它假设了一个前提,即现行的房贷政策等各项优惠明年保持不变,而房子的生产周期使明年秋天供货会比较宽松。其潜台词是“大家放心炒吧,到明年秋天前房子缺得很啊,还有大赚的机会”。市场对这类公开化透明化的信息,从来都是具有提前消化的功能,聪明的炒家一定会抢在夏天就出手抛空。

  市场行情往往是以最意想不到的方式展开下跌。只有快半拍的人才会是赢家,这也是投资常识。

  想好你的退路再去投资吧,房产投资是专业性很强的领域,业余投资者应该量力而行。在房产财富没有变现之前,那都是“纸上富贵”,不必太在乎。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