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高杠杆基金滞涨 溢价高低成市场风向标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1月26日14:08

  高杠杆基金滞涨 溢价高低成市场风向标

  尽管昨日股市出现报复性反弹,但周二大盘急挫的阴影似乎仍未消散,投资者对带有较大杠杆的交易型基金普遍较为谨慎,瑞福进取等具有较大杠杆的创新基金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和传统封基。

  昨日A股在周二暴跌之后出现强劲反弹,上证指数上涨了2.07%。受此影响,传统封闭式基金全线上涨,有8只基金涨幅超过2%,基金泰和以2.83%的涨幅领先。但具有较大杠杆的创新基金却表现欠佳,其中具有超过2倍杠杆的瑞福进取仅上涨1.39%,涨幅落后于大部分传统封基;具有1.6倍杠杆的同庆B涨幅仅为0.87%,远远落后于大盘;而同样具有1.6倍杠杆的瑞和小康盘中出现大幅跳水,跌幅一度接近4%,最低价达到0.952元,创上市以来新低。最终瑞和小康下跌1.01%,上市以来出现“五连跌”,收盘价报0.98元。另外,目前杠杆较低的瑞和远见也仅上涨0.18%。

  数据显示,杠杆基金在周二股市大跌中损失较大,瑞福进取单位净值大跌6.83%,瑞和小康单位净值下跌4.66%,同庆B则下跌了4.69%。

  由于杠杆基金是风险偏好者追逐市场的工具,作为投资者市场情绪的反映,杠杆基金的溢价率水平似乎正在成为市场短期走向的风向标。

  以瑞福进取为例,当股市处于较高点位时,该基金的溢价水平往往会出现阶段性的低点。7月份尽管股市大幅反弹迭创新高,但瑞福进取的交易价格涨幅却不断落后于净值涨幅,溢价率节节走低,8月4日上证指数创出今年新高,但瑞福进取的溢价率却低至9.22%,创年内最低水平,此后大盘开始深幅调整。之后,随着大盘的迅速调整,瑞福进取的溢价率开始触底反弹,并于9月1日创出43.31%的溢价高点,大盘也正是在这一天阶段性触底。后来,随着大盘反弹,投资者的谨慎情绪不断上升,瑞福进取溢价率逐步走低,本周一降至13.19%的阶段新低,周二股市暴跌如期而至。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瑞福进取溢价率走势和大盘的关系比较明确地显示出投资者在股市高点较为谨慎的心态,杠杆基金溢价水平变动某种程度上已成为市场短期走向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