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融资指南

中小企业受益 信用保险保单融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27日07:50
  CBN记者 陈天翔

  信用保险保单融资业务的发展,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作用开始显现。CBN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了解到,该公司之前在上海与8家中外银行共同打造的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平台,今年前10个月,已累计支持企业获得银行融资折合人民币52.5亿元,同比增幅为118%。中小企业成为了信用保险保单融资的最大受益者。

  自6月相关政策相继推出以来,中小企业与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在出口信用保险融资方面的合作范围明显扩大,7~10月新增20家中小企业进入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平台,获得融资金额达2.5亿元。

  为了满足银行买断企业应收账款的风险需求,中国信保于今年在上海连续推出了两个分别针对银行保理业务和福费廷业务(Forfaiting)的保险产品,统称“银行保单”。中国信保表示,为降低融资业务保险成本,该公司除了按国家要求降低平均保费外,对于保单融资客户,还另外给予一定的成本优惠,并与银行协商尽可能低的保单融资成本。与此同时,银行方面也放宽了融资客户授信条件,许多银行免除了企业贷款需要提供额外担保或抵押的授信条件,使得众多缺乏担保和抵押条件的中小企业符合了银行的授信条件。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