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指重创跌破3200 创近三月单日最大跌幅(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7日07:42

  11月26日,投资者在海南海口一家证券营业部关注股市行情 本报传真图

  ⊙记者 张欢 ○编辑 朱绍勇

  又是一根长阴线!市场刚从周三的报复性反弹中缓过劲来,随即又迎来当头棒喝,沪指昨日创下近三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早盘一度重回3300点上方,随即开始一路下挫,接连跌破3300、3200点整数关口,尾盘下探至3160.35点的全天低点后,以3170.98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跌3.62%。深成指收盘13287.37点,跌幅3.82%。

  成交量方面,两市累计成交额4247亿元,较昨日有所放大。而数据统计,最近连续九个交易日中,两市累计成交额高达3.24万亿元。有机构人士指出,在前期累计涨幅很大的情况下,持续天量表明有大量资金开始兑现离场。

  个股方面,沪深两市仅分别有83只和128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21只个股涨停。

  板块方面,汽车、券商、钢铁板块领跌,其中券商板块跌幅最大,高达5.84%。值得一提的是,受到深圳市政府上周出台“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的提振,深圳本地地产股表现亮丽,深天健世纪星源沙河股份均收于涨停。

  创业板的整体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共有14只个股上涨,大禹节水再度涨停,近期活跃的银江股份立思辰也延续了上涨走势;仅有12只个股下跌,但幅度不大,跌幅最大的乐普医疗仅下跌2.79%。

  绝大多数分析师认为,昨日市场表现部分受民生H股破发、A股扩容以及担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否改变政策基调的影响,但根本上是与前期涨幅过大,获利盘回吐有关,属于中继意义上的技术调整。预计市场将在60日均线上获得强劲支撑,随后延续震荡向上走势。

  而也有部分市场人士对未来走势表示担忧。民族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徐一钉认为,市场已经开始进入调整,调整幅度或有可能类似3478点后的下跌级别。最近市场走势出现量价背离,年底资金面偏紧,都是影响市场未来走势的负面因素。

  “股市有句谚语叫尊重趋势,放量的两根大阴线接连到来,点位到达调整新低,投资者应该多一份谨慎,仓位上要做好控制。”徐一钉说。

  对于昨日跌幅过大的券商、汽车板块,分析人士表示,汽车板块属于前期涨幅过大板块,调整属于价值的理性回归,而券商板块的表现与大盘走势具有联动性,此外也受招商证券接近破发价格有关。

  另有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应开始关注前期滞涨板块,一些低估值的蓝筹股应存在补涨机会,放量下跌或许意味着题材股向权重股风格转换的时机会提前到来。从短期来说,消费类中白酒板块和投资品种的钢铁板块存在不错的投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