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庆祝合作30周年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27日18:02

  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庆祝合作三十周年

  11月27日,北京 – 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3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 共同庆祝双方自1979年开展合作以来在推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顾和总结30年来的发展成果和经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和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出席纪念活动开幕式。中方各合作单位代表、联合国各驻华机构官员等近300名代表出席上述活动。

  此次庆祝活动以两个图片展为主要特色。其中之一回顾了30年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华工作的主要成果和重要里程碑,另一个则以中国政府参与“大图们倡议”为主题。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女士在讲话中指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在过去30年的合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一合作关系为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进程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她同时表示:“中国愿意与国际社会密切合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并继续积极致力于推动南南合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女士高度赞赏了中国巨大的发展成就以及帮助其他国家应对发展挑战的能力。“在过去20年里,中国已经使数亿人口脱贫,并且很有可能在2015年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我们需要借鉴和推广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并帮助中国缩小地区间的社会和经济差距。”克拉克女士在活动中说道,“随着中国在全球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期待与中国开展更紧密的合作。”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先生表示:“在过去30年里,联合国开发开发计划署通过各种渠道为中国总共筹集了超过1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完成了约900个项目,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技术和经验支持。”他同时强调:“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将深化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合作,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如期实现。”

  吉林省政府副省长陈伟根充分肯定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为推动地区合作所作出的贡献。“吉林省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政府的合作,尤其是图们江区域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陈伟根副省长说道,“国务院已正式批复了《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以长吉图为开发开放先导区》,吉林将继续努力振兴本省经济发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中国在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最早的国际发展合作伙伴之一。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回顾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30年在华工作,并强调这些工作是“对中国政府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的积极补充。”他同时提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的密切合作。马和励先生说到:“正是通过与中国国际经济与技术交流中心的合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才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项目,从而为人们的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的工作重点已经从早期的技术支持逐渐过渡到减贫、环境保护、民主治理和灾害管理方面。马和励强调了几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合作的项目,包括在全国范围内淘汰白炽灯、全面使用节能灯的项目。项目执行期为3年,资金为8700万美元。

  这是海伦·克拉克女士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的首次中国之行。本周,她将在北京与中国国家领导人和高级政府官员会面,双方讨论的议题包括气候变化与即将召开的哥本哈根大会,中国在全球发展议程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她将与中国政府的相关部门一道,探讨进一步加强中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未来战略伙伴关系,并通过深化双方合作实现这些目标。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