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甲流概念继续热炒 金银花要重蹈大蒜覆辙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1月27日18: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李丽近日,国内大蒜被游资热炒,再加上坊间流传大蒜有利于预防甲流,致使其价格暴涨40倍。目前,同样具备预防甲流功效挂钩的金银花也开始重蹈大蒜覆辙,价格现已经上涨10倍。

  随着甲流的越发严重,许多市民开始着手开始进行预防,除了政府免费可以注射的甲流疫苗之外,可以预防甲流的中药处方也开始在市民之间流传开来,处方中的金银花价格也开始水涨船高。

  市民王大妈今天想去药店买点金银花来预防甲流,但一到药店,却被金银花的价格吓了一大跳:“金银花真是疯了!去年金银花价格才二三十元一公斤,现在竟然要两三倍一公斤。”

  据北京的一些药店反映,最近有很多流感药材被热捧,金银花、板蓝根、连翘、夏枯草、大青叶等和流感相关的药材价格都一路上涨。据一位药材经销商介绍,目前像金银花这样具备甲流概念的中药,之所以价格上涨如此猛烈,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药厂大量进货,使得市场上的中药数量受到影响;二是游资进入,开始囤货,想要价格涨高后进行谋利;三是药农看到价格上涨,开始“惜售”。除此之外,前几天的大雪造成交通不畅也助推了金银花的价格。

  金银花价格的上涨使得很多以金银花为原料的药厂叫苦不迭,因为药品价格受到政府控制,无法进行调价,而成本价格上涨却成为不争的事实,他们只好采取减产来限制成本。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如果甲流疫情继续扩大,金银花的价格还会继续上涨,生产预防甲流药物的药厂的利润压力也会加大。”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