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浦东否认“7.2亿整治300米河道”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9日03:56
  早报记者 俞立严

  针对有媒体报道的《人大代表质疑上海浦东花7.2亿整治300米河道》一文,当事人朱洪明接受早报采访时表示,该报道内容与事实有差距。浦东新区方面也表示,报道内容不属实,所涉及约7亿元的资金大部分都用于拆迁,河道长度也不是300米而是4公里多。

  称报道误解了原意

  前天,沪上有媒体在刊登《人大代表质疑上海浦东花7.2亿整治300米河道》一稿中,提到市人大代表朱洪明质疑浦东某镇花费7.2亿元治理300米的河道,虽然景色有所改观,但水质未获根本改善,报道引起各方关注。昨天,朱洪明接受早报专访时澄清说,该报道内容与事实有差距,自己原意是呼吁重视上海市区河道水质改善。

  “朱洪明举例说,本市浦东某镇花费7.2亿元治理300米的河道,这300米河道景色是得到了改观,但并没有使总体水质得到根本改善。”前天,该媒体在目前沪上水环境治理陷入误区的中这样写道,其中“7.2亿元整治300米河道”的说法很快引起了各方关注。

  “那个记者误解了我的意思,跟我说的数字也有出入。”市人大代表、浦东芦潮港镇书记朱洪明告诉早报记者,当时他主要对上海水污染治理发表自己的观点,大意是克服目前“五重五轻”的倾向,即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轻视水污染治理工作;重视工业化治理水污染,轻视运用自然生态治理水污染;重视工业化城镇水污染治理,轻视农村水污染治理;重视河道、地表水污染治理,轻视地下水污染治理;重视水景的打造,轻视水质的根本改善。

  而在谈及重水景、轻水质时,朱洪明回忆说,自己举了浦东三林镇的例子,提出当地花资金来解决300米的河道,两岸景观多了,但“300米外”的水质未必真正获得改善,并指出草坪不如自然生态的芦苇好。对此,朱洪明昨天澄清,河道实际长度要比自己说的长,另外,媒体的报道也太片面。

  是4.2公里不是300米

  “报道与三林塘的情况不符。”昨天,报道矛头所指的三林塘所在三林镇书记储明昌表示,治理后的三林塘水质的确有所改善,原来时有黑臭的河水,现在已经接近黄浦江的水质,而上亿元的资金主要用于拆迁河两边的居民。

  “是4.2公里不是300米,拆迁户数有864户。”昨天,浦东新区环保局局长吴福康表示,每户人家和企业的拆迁成本都不低,除去拆迁,事实上用在治理上的钱就几千万,吴福康还介绍,目前三林塘正在进行清淤疏浚,待完工后水质会得到进一步改善,不过,他也赞同朱洪明对于治理水环境的观点。

  昨天记者来到三林塘时,这里的部分河段还在进行疏浚工程,而两边的景观工程已初具规模,绿化主要是草坪,没有芦苇,小树刚刚栽下,绿色的河水不清,但是还没有黑臭现象。“水是比原来清一点。”家住三林塘边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过去大人都不敢让小孩下河玩水的,现在有时已经能见到小鱼了。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