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拟合作开发太阳能市场 墨西哥华联会考察中山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1:03
  
参观孙中山故居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近日,墨西哥西北地区华侨联合会访问团一行21人到访广东省中山,并参观了孙中山故居、香山商业博物馆、孙文西步行街等处。中山市副市长韩泽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热情地接待了访问团,并互相赠送了纪念品。

  据了解,该团团员均为墨西哥西北部四个州的侨领以及商会负责人,此行回国主要是应邀参加广东省侨办举办的“百名社团领袖广东行”。其中,团长梁权暖、副团长欧阳民分别为墨西哥西北地区华侨联合总会的正副主席,西北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正副会长,同时也是中山市海外交流协会的理事,多年来积极推动墨西哥与家乡在商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墨西哥西北地区华侨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欧阳民表示,在中山期间重点考察餐饮、服装、太阳能等产业发展,寻求两地企业在这些方面的合作。欧阳民祖籍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多年来积极推动墨国与家乡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此次回到家乡,他不禁感慨家乡的巨大变化一跃千里。“这次通过对江门、中山的考察参观,让我们侨胞对家乡的建设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侨胞同家乡的联系,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对家乡的各项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

  据了解,墨西哥的华侨华人有70%分布在西北地区,其中又有90%来自中山与江门。墨西哥西北地区华侨联合总会是墨西哥西北地区最高级别的华人团体,下辖下加州、南下加州、索诺拉和其华华四个州的40个侨团,共有会员8000多人。他们大多从事服装、百货、餐饮等行业,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虽没有对当地华人华侨造成巨大损失,但也激励他们开始向电子、陶瓷、矿产、房地产等多元领域发展。

  墨西哥西北地区华商总会会长甄英伟告诉记者,“太阳能在中南美洲的市场很大,希望通过这次的考察,对价格、技术等方面做一个全面的了解,开发太阳能市场。”甄英伟不但想把中国的太阳能“带出去”,他还想把墨西哥的矿产“带回来”。墨西哥金、铜等矿产丰富,而中国有一流的技术,他呼吁中国有实力的公司、企业走出去,把墨西哥的矿产“带回来”。(司徒漪杨晓霞)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