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商业媒体 > 新闻动态观察

国家相关部门证实天基板不存在质量安全问题

作者:质量万里行促进会
2009年11月30日16:26

  今年上半年,一封关于举报北京天基板业有限公司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举报信陆续出现在国家质检总局、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单位的举报箱中,并引起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对举报中“所提到”的问题展开了调查,有关单位还为此发出了消费警示。

  北京天基板业有限公司及其企业负责人积极地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同时对自己企业内部也积极开展自查,并多方了解到,这一事件是行业内的不正当竞争,是某竞争对手对自己进行恶意打击的不正当行为。

  为证明自己的清白,让消费者安心选用自己的产品,北京天基板业有限公司正式向国家质检总局有关部门递交了要求质监部门检查自己产品质量的《恳请书》。国家质检总局委托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专家、检验人员进行了积极地调查、抽检,并对天基板的重点客户进行了调研了解,做出了结论性报告。据此报告,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做出了《关于对北京天基新材料有限公司恳请书的复函》(质检信字【2009】第732号),调查结果显示该公司的天基板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无不合格项目,不存在安全隐患。

  质检总局的复函为喧嚣一时的“天基板问题”画上了一个句号,还该企业一个清白。拿到质检总局的复函后,天基板业的总经理陈智勇说:“感谢国家有关部门做出的正确结论,这是对我们企业多年来致力于科技创新、视质量为企业生命的肯定。我们欢迎社会各界对企业的积极监督,也欢迎行业企业的良性市场竞争,事实胜于雄辩,我们极度鄙视那种以恶意打击对手来占领市场的做法,并保留对某企业这种恶性竞争行为进一步诉诸法律的权利。”

  正所谓疾风知劲草,岁寒识松柏。一个企业立身于市场,最根本的还是要依靠质量,只有产品质量经得住多方检验才是真正的好产品。一直以来对这一事件进行追踪采访,积极的市场环境是靠企业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质量安全性能,以及企业间的良性市场竞争来形成的。那种靠邪门歪道、恶意打击别人的竞争行为是破坏国家公平竞争秩序的行为,也是一种违法行为,最终结果只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李淑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