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美国私募基金涉诈骗纠纷 台湾投资人损失250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1月30日19:48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消息 美国加州私募股权基金PEM集团涉及诈骗纠纷,造成台湾投资人250亿元(新台币,下同)损失。“立委”质疑有2%以上佣金流入私人口袋,台当局“金管会”正清查在台销售的6家银行高层是否收佣。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今天审查地方建设基金等预算案,国民党籍“立委”费鸿泰质询时表示,PEM集团(PrivateEquityManagement Group)诈骗纠纷引起关注,并请台湾华南金控总经理刘茂贤说明。

  刘茂贤说,与PEM相关的投资金额约83亿元,佣金大约是3.5%到4%左右。不过,费鸿泰表示,根据“金管会”调查的资料,佣金在5.5%到10.5%之间,显示还有2%以上的佣金不知去向。

  费鸿泰指出,如果投资金额以80亿元计算,至少有1.6 亿至5.6亿元的佣金被人A走了,“总经理与董事长及家属都有嫌疑”。

  刘茂贤则澄清钱并未进入他的口袋,他说,因为投信可以做私募基金业务,所以是由私募基金推荐。费鸿泰说,一定会查清楚,给投资人一个交代。(高大林)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