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亚太股市大幅反弹 金融股表现强劲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1日01:50
  由于阿联酋央行表示会为银行提供额外流动资金,投资者相信迪拜世界财务困境影响不会蔓延,投资者对全球证券市场前景的担忧得到缓解,30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普遍出现大幅反弹。

  当天,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2.91%,收于9345.55点;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上涨2.04%,收于1555.60点;澳大利亚悉尼股市主要股指上涨2.83%,收于4701.30点;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上涨3.25%,收于21821.50点;中国台北股市加权指数上涨1.22%,收于7582.21点。

  此外,新西兰股市NZX-50指数、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涨幅均逾1%。但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下跌1.09%。

  在上周表现糟糕的银行股重拾升势,澳洲国民银行大幅飙升5.96%至28.62澳元;澳洲联邦银行亦升4.35%至52.80澳元,之前该银行称,其对迪拜世界的金融敞口不会产生重大损失。

  在中国香港市场,汇丰控股攀升4.25%,报90.70港元,该股上周五大挫7.59%,收于三周低位;渣打银行亦涨4.15%,至193.20港元,该股上周五曾下跌8.9%,触及七周低位。此外,日本市场的三菱UFJ金融集团、韩国市场的友利金融控股等涨幅也均逾8.5%。

  随着亚太股市大幅反弹,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亚太指数昨天一度上扬3.4%至117.8,这是4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30日,欧洲股市开盘小幅升高,但随后回落。截至北京时间30日17时53分,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下跌0.30%;德国DAX30指数下跌0.32%;法国CAC40指数下跌0.57%。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