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经理:后市或维持震荡 坚持高仓位操作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9:55
  针对近日A股的震荡走势,昨日多位公募及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市场上行和下跌的动力都不大,后市可能维持震荡走势,上市公司明年业绩能否超预期增长将成为市场上行的最主要动力。

  摩根士丹利华鑫的一位基金经理称,市场波动将会继续保持,特别是上周从金融板块流出的资金会急切杀回,但可选择的品种不多,医药、食品饮料、商业将是这些资金的选择目标。

  融通基金也表示,上周末中央政治局会议向市场传达了政策层面的利好信息,平稳了市场的信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前市场对政策的担忧度可能降低,这一点对市场构成基本支撑。但流动性的收缩预期和短期利好层面的相对较缺乏使得市场的步伐仍会显得沉重。但目前蓝筹股的动态PE基本等同于9月初的低点,为中长期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价值空间。

  “市场可能将保持一段时期的不温不火,调整和上行的动力都不大,目前仍坚持高仓位操作。”上海一位掌管QFII资金的私募基金经理如此向记者表示。他称,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已经高度一致,市场有多大的上行动力取决于对明年主要板块业绩的假设,如银行、汽车、医药、家电等大消费板块2010年业绩是值得关注的,以目前的估值看,上述板块存在的吸引力都在减少,但上述板块明年的业绩若能超出市场预期,大消费板块又将演绎上涨的行情。

  这位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后市受资金供给的影响将十分明显,目前有部分基金的已达到5000点左右的水平,投资者赎回基金的动力在加大。

  在板块的选择上,多数基金经理认为,低碳板块在2010年直接受益的个股并不多,国家扶持是需要时间成本的。跟消费相关的投资主题应得到关注,如家电,汽车,食品饮料等。此外,医药,房地产等大消费概念的板块在下阶段可能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