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澳大利亚加息 金价冲破1200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2日01:56
  由于美元继续徘徊于16个月低点,且迪拜事件引发部分投资者购入黄金避险,国际现货金价(下文如无特别说明,均指现货金价)周一在动荡的交投中小幅攀升。盘中金价多数时间陷于1165-1175美元的交投区间。不过,稍晚全球股市及商品市场延续回升势头,带动金价尾盘升向1180美元,终场微涨2美元报收于1178美元。

  周二的亚洲时段,澳大利亚央行连续第三个月加息,令处于利差劣势的美元保持疲弱态势。不过金价在早间并未摆脱震荡格局,只是交投区间提升至1175-1180美元。午后,随着欧洲市场开盘,市场出现一波强劲买盘。金价也在突破1180美元后一路走高,不久再度刷新纪录至1198美元。

  从技术面看,金价周一在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后重启升势。但由于日线MACD指标无法摆脱即将死叉的信号,金价再度上攻的空间料十分有限。昨日提到金价可能出现调整走势,目前来看,此番调整更可能呈现出时间换空间的形式。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金价的波动将落在1130-1210美元的区间,投资者可考虑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

  周二,受到国际金价升至1180美元上方的推动,国内各黄金品种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回升。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收报259.60元,上涨1.69元;99金收报259.98元,上涨1.73元;黄金延期交收品种收报259.64元,上涨1.75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1006合约收报259.33元,上涨1.10元。

  至截稿时,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2月合约周二盘中涨至1200.5美元/盎司;金价盘中涨至1199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