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南非Discovery集团拟认购平安健康险新股24.99%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2月02日14:5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中国千亿商业健康险市场正在成为又一投资热点,不只是欧美商家,亦吸引了南非企业。

  12月1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港交所代码02318,上交所代码601318)宣布与南非最大的健康保险提供商Discovery(股票代码:DSY;国际证券识别码(ISIN):ZAE000022331,简称“Discovery”)签署合作意向。Discovery拟认购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健康保险”)不超过24.99%的股份。

  据悉,中国平安携手Discovery并不易,其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探讨,终达成合作意向。此项交易将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并须得到中国保监会以及南非储备银行审批后方可执行。“中国健康保险市场潜力,特别是新型健康管理、医疗管理市场的潜力巨大。”中国平安方面表示。

  中国平安解释,随着国家社会保障体制改革和医疗体制改革的推进,中国百姓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和目前健康保险市场覆盖广、保障低、专业健康服务少的矛盾日益突出,广大客户传统健康保险之外的医疗管理、健康管理等更加丰富的服务需求无法得到满足。据相关统计,西方国家商业健康险占卫生总费用的平均覆盖率为40%,而中国仅占4%。即使按国际平均覆盖率10%推算,中国商业健康险在2013年也将达到3000亿人民币。

  平安与Discovery的合作可谓双赢,一方面是Discovery借助战略合作进入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并且可以快速共享平安庞大的渠道和客户资源;另一方面,Discovery是南非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拥有将传统保险和健康管理紧密结合的先进的新型健康保险专业技术。通过合作,平安健康保险将获得Discovery在健康管理和产品方面的多项知识产权,以及其风险管理体系和专业技能,可以快速嫁接国际领先的产品开发和业务系统,以及先进的作业平台和风控技术。

  中国平安表示,此次合作是最庞大的市场及强大的分销网络和最先进的技术的有机结合,中国平安的战略目标是建立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以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为三大业务支柱。健康保险是集团长期发展战略的一部分。

  Discovery成立于1992年,主营健康险,2000年进入寿险领域,通过Vitality将健康管理与传统保险成功结合,快速发展成南非最大健康保险提供商,当地市场份额占40%以上,并在英美成立了海外合资公司。Discovery表示,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市场虽然刚刚起步,但拥有巨大的发展机会和潜力,入股平安健康保险公司对Discovery的长远发展有着莫大裨益。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