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智能能源展”关注节能减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16:59
  新华网伦敦12月1日电(记者黄堃)由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等主办的“智能能源展”1日在伦敦开幕,参展的技术和产品多种多样,但都聚焦于节能减排。

  在伦敦温布利体育馆举行的展会上,新能源的代表——太阳能占据了许多展位。例如,一家公司开发的太阳能照明系统,灯泡可以用太阳能电池板供电,还可以通过转换器接入常规电网中。

  还有一些“无中生有”的技术让人感到眼前一亮。一家公司开发的“空气源热泵”系统,可以利用少量电力从空气中大量提取热能,与单纯依靠电或煤气的供热系统相比可以减少5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另一家公司展出的饮水机则从空气中提取水蒸气生成饮用水,同样有利于节能减排。

  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主席马克·坎德利什介绍说,这次为期两天的展会焦点就是节能减排,把英国各种与此有关的技术和产品集中起来展示,让政府和消费者更清晰地看到已有的技术选择,有助于建设低碳社会。他认为即将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将会极大推动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