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哥会助推 资本市场追捧“低碳经济”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3日02:39
  随着下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倒计时指针的逼近,与低碳相关的各个投资板块也被各路投资人士关注,资本市场正掀起一轮追捧“低碳经济”概念公司浪潮。

  “伴随奥巴马访华,中美在气候变化、能源与环境方面的合作共识,这从远景规划方面,将给低碳经济板块的长期表现提供牢固支撑。”湘财证券研究所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小组成员侯文涛向记者表示。

  他同时分析认为,虽然目前市场对低碳经济板块估值走高,但从中、美、欧盟等相继做出碳减排量承诺来看,低碳经济的巨大商机正逐步趋向量化。

  中信证券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根据京都议定书规定,以“净排放量”计算温室气体排放量,即从本国实际排放量中扣除森林吸收的二氧化碳数量。因此,低碳经济意味着,一方面要通过能源利用中的“开源节流”等多种方式减少新增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另一方面要从存量入手,大力增加森林碳汇,发展碳捕捉等技术。

  记者注意到,目前在低碳经济概念下,包括低碳能源供给(核电、风电、太阳能、水电等)、工业节能(淘汰落后产能、电机节能、废旧资源利用等)、建筑节能(建筑、材料等)、交通节能(新能源汽车等),以及森林碳汇等板块均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以森林碳汇板块来看,包括永安林业吉林森工近期均受到市场追捧。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