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权注入特殊目标机构 友邦保险IPO渐行渐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09:45
  友邦保险集团12月2日表示,其母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已经完成与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交易,将友邦保险股权注入特殊目标机构(SpecialPurposeEntities),以交换特殊目标机构的全部普通权益。待监管部门批准后,友邦保险将视市场情况择机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所谓特殊目标机构,其职能是购买、包装证券化资产和以此为基础发行资产化证券,是指接受发起人的资产组合,并发行以此为支持的证券的特殊实体。

  根据此前公布的交易内容,美国纽约联储从友邦保险有限公司的特殊目标机构中接受了价值160亿美元的优先权益,此举将减少AIG在纽约联储提供的融资安排下同等金额的债项。

  对于AIG的上述举措,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暨总裁麦智信表示,完成此项交易是友邦保险在重新定位、脱离AIG以及在经营市场壮大品牌的一个里程碑。

  据报道,友邦保险随后的IPO融资将超40亿美元,是香港近几年内规模最大的IPO。加上之前选定的德银与摩根士丹利,预计最多有4至5家投资银行参与友邦保险的此次IPO承销。其中,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与中银国际这3家中资投行也很可能介入其中。(作者:丁冰)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