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食用油再度全面涨价:福临门金龙鱼同时涨约1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3日11:02
  时隔4个月后,食用油再次迎来全面涨价,福临门、金龙鱼两大食用油品牌已通知全国经销商,部分食用油品种价格上调10%左右。

  福临门、金龙鱼的涨价通知几乎同时发出。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在12月1日前后发出了福临门全面涨价的通知,益海嘉里集团通知下发也在同一时间。中华油脂网信息主编郭清保对CBN记者表示:“两大食用油企业此次涨价的举动异常低调,谁也不想挑头。”

  消息人士介绍,从武汉市场获得的消息,福临门豆油价格上调了10%左右;金龙鱼调价的幅度与福临门相差不大,其中金龙鱼5升装一级大豆油价格上涨6.5%,菜籽油上涨6%,调和油上涨10%~12%.

  郭清保认为小包装食用油再度提价有两方面的原因,国际市场方面,随着原油价格的回升,资金重新看多豆类市场;国内由于今年新作大豆收储价格每斤提高2分钱,达到每斤1.87元,显示后期食用油价格成本处于上升阶段,加上春节前1~2个月的备货需求,所以这时候企业开始提价。

  据郭清保介绍,从今年7月到现在,大豆毛油价格已上涨15%~18%,精炼一级大豆油价格上涨13%~15%,“相对于毛油的涨幅,小包装食用油目前提价幅度不大,主要原因还是前期库存需要消化。”他估计两家在库存消化掉一部分后,小包装食用油价格还会继续提升。

  食用油价格变动今年主要有3次,其中两次降价,分别发生在今年2月和7月,1次涨价发生在今年5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