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工行或30亿美元入股台湾国泰金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3日09:37

  【本报讯】昨日有消息人士称,中国工商银行正洽商入股台湾最大金融控股公司——国泰金控股权约20%的股权,总价可能超过30亿美元。目前双方磋商仍处于初始阶段。不过,工商银行和国泰金控均拒绝就此置评。

  分析人士认为,近段时间以来,海峡两岸银行业开展合作与交流不断升温。加之近几年来工行频频通过兼并收购来扩展海外业务,因此上述消息属实的可能性比较大。

  今年11月16日,大陆方面银监会与台湾方面金融监督管理机构正式签署了《海峡两岸银行业监督管理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两岸银行业监管机构将据此建立监管合作机制,预示着两岸银行业的监管合作将进入实质阶段。

  此外,大陆方面多家银行高层均表示,有意赴台开设分支机构。(但有为)

  注:国泰金控成立于2001年12月31日,注册资本为1200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54.82亿元),旗下拥有国泰人寿、国泰世华银行、国泰产险、国泰综合证券等公司。其中,国泰人寿为台湾地区寿险业第一品牌,网点覆盖率居台湾第一。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