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周正庆:加强监管金融衍生工具和产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4日01:28
  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正庆3日表示,对各类金融衍生工具和产品要加强监管,凡是出台新的品种,必须有严格的监管措施同时出台。他同时表示,要对我国私募基金的现状抓紧调查,在这个基础上制定严格的监管条例。

  周正庆是在出席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做上述表示的,他认为,总结19年的经验,持续低迷,特别是连续四年的低迷,不是市场的现象,往往是由错误的舆论和不妥当的政策促使的。他表示,防范市场风险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发展过快,出现过热,形成泡沫。一个是持续低迷,发展过冷,尤其是出现大起大落,持续低迷。

  谈及当前,周正庆认为,目前货币市场出现资金过剩的问题,使我们处于两难境地,一方面怕银行贷款继续大量增长带来不良影响,另一方面怕过剩资金流向股票市场、房地产市场。当前急需加快改进金融调控,要统筹兼顾三个市场的有机结合协调发展,要建立对资本市场进行宏观调控的机制。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