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金科上市黄红云夫妇身家逾百亿 105员工集体暴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07:54
  11月30日晚,ST东源发布公告称,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重庆金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暨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获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审核通过。这意味着金科借壳ST东源上市终于成功。12月1日,ST东源以18.45元复牌,首日微跌1.49%,报收17.91元。虽然股价 微跌,但并不妨碍金科造富。不仅董事长黄红云夫妇身家逾百亿,更造就105名员工集体暴富,数十位员工身家超千万元。

  借壳上市后,金科集团董事长黄红云家族共计持有68603.4507万股,占借壳后ST东源总股本58.96%,以首日收盘价计,家族总资产达122.87亿元,其中黄红云夫妇各自持股36084.1379万股、20348.792万股,身家各为64.63亿元、36.44亿元,总计101.07亿元,仅次于龙湖的吴亚军夫妇,成为重庆地产第二富豪。

  金科集团核心管理层中,蒋思海、宗书声、李战洪、罗利成、傅孝文、聂铭、夏雪、陈红、陈昌凤9人,直接持有ST东源股权共约1572.6万股。此外,由金科集团管理层及核心业务骨干47人出资的展宏投资公司,持股折合ST东源3399.0161万股。另外有49人出资的成长投资公司,持股ST东源1058.0954万股。这样,金科集团105名员工共计直接和间接持股6029.7万股,市值达10.96亿元,人均超过千万元。

  按照要求,重大资产重组将在收到证监会核准文件后,6个月内完成,其间将办理资产移交、工商变更等手续,最迟在明年5月前,ST东源将变身金科实业。

  申银万国证券重庆首席分析师何武指出,在借壳通过利好刺激下,ST东源还有一定上涨空间,但风险已经积聚,普通投资者不宜追高。

  业内人士认为,短短半个月内,重庆两大地产公司分别在港股和A股市场上市,既说明重庆房企成长喜人,也说明资本市场普遍看好国内房地产行情。(记者鲁欢)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精编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