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世界原油勘探成本提升 未来油价涨势可能重启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4日09:22
  11月份,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在75美元至80美元之间震荡,与此同时,国际三大能源机构均上调201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展望后市,在短期内原油上涨的动力不足,而从长期来看原油市场仍然乐观,投机资金将会保持较高水平。原油在高位盘整后,有望启动新一轮涨势。

  11月油价在价格区间震荡盘整

  国际原油价格在10月份快速上涨到80美元之后,一个月来持续在每桶75美元至80美元之间震荡。11月份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基准价格在80美元之上上涨乏力,同时在75美元附近表现出非常强的抗跌性。截至目前,油价始终未能稳定在每桶80美元之上,盘整态势成为11月份国际油价的主旋律。

  11月份原油价格在一定区间内反复震荡的最直接原因是美元止跌企稳,使原油失去上涨的最直接动力。10月份时美元指数主导了原油的大涨行情,期间美元指数从77上方连续下探,跌破前期支撑76后,最低点一度下探至75以下。10月份下半月至11月份的大部分时间,美元基本维持在75一线以上振荡,原油上涨失去直接推动力。11月份美元指数再度创出15个月的新低,之后由于迪拜债务危机使得避险需求增加,从而导致美元指数再度出现反弹并重归75之上。综合来看,美元指数的弱势仍在继续,若美元指数进一步下跌,将为原油乃至整个商品市场带来支撑。

  此外,取暖油消费旺季滞后令需求承压。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温度高于预期,也比去年同期暖和,该地区集中了美国大部分的取暖油的消费。使得美国取暖油消费旺季的启动滞后,这也使得11月份原油市场可以炒作的题材减少,令价格上涨缺乏动力。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