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胡晓炼谈泡沫亚洲 金市剧震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4日02:05
  周三晚间,国际金价基本徘徊在每盎司1205-1215美元之间。周四亚洲早盘,在美元走软的带动下,金价再创新高1225美元。但投资者留意到中国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对高位金价发表的看法(详见12月3日早报A28版《胡晓炼:须留意黄金价格泡沫》),暗示中国近期可能不会大幅增加 黄金储备,这和市场原先的预期截然相反,对金市多头有所触动。亚洲市场午间因此一度出现大量获利回吐抛单,金价急跌至1212美元才得到有效支撑。尾盘因逢低买盘介入,反弹至1220美元附近。

  由此可见,目前的黄金市场价格已处于敏感区域,获利盘的抛压极易造成金价急速下跌。但在市场未出现明显利空消息之前,金价波动仍将运行于上升通道之内。短线投资者或可根据近两日的金价波动,在1200-1230美元间进行高抛低吸操作。

  周四,国内各黄金品种价格盘中出现剧烈波动,收盘较上日出现小幅上涨。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收报267.5元,上涨1.79元;99金收报267.7元,上涨1.93元;黄金延期交收品种收报267.46元,上涨1.7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1006合约收报267.55元,上涨0.05元。中行上海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