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城管执法局长被停职(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4:13
[报网互动]

  
  初步查明,在唐福珍往自己身上倾倒汽油直至引燃的过程中,现场指挥的有关人员判断不当、处置不力。

  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钟昌林停职接受调查。若发现在执法过程中还存在其他问题,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成都日报》供稿

  本报讯昨晚10时,成都 市金牛区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该区“11·13”暴力阻挠依法拆违事件初步调查情况,金牛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旭就事件初步调查情况作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金牛区法制办主任王军、区政府办副主任冯贵银回答了记者提问。

  2009年11月13日,成都市金牛区城管执法局依法拆除天回镇街道办事处金华社区4组胡昌明违法建设,其前妻唐福珍现场组织指挥亲属10余人暴力阻挠依法拆违,其间唐福珍采取极端行为,往自己身上倾倒汽油并引燃,导致严重烧伤,现场执法人员迅速救援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唐福珍因伤势过重,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1月29日离开人世。

  通气会上,马旭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谁也不愿意看到,对她的不幸离世表示惋惜,对她的家人、亲属表示慰问。现金牛区有关方面正积极会同其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事件发生之后,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日即责成金牛区全力做好伤员的救治工作,依法认真调查处理,明确提出如发现在执法过程中存在问题,一经查实,坚决处理,绝不姑息。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金牛区在全力救治伤员的同时,依法展开调查。

  初步调查处理情况

  经过认真调查,初步认定: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第四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九条、国务院《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四川省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第十八条、《四川省〈城市规划法〉实施办法》第三十六条第一款、《成都市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的规定,胡昌明所修建的位于金华村四组的房屋属违法建设,应当予以拆除。

  根据《成都市城市建设规划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成都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暂行办法》第十一条第一项规定,金牛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拆除胡昌明违法建设,主体合法,程序合法。

  2.胡昌明及部分唐、胡两家亲属在金牛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依法执行拆除违法建设的过程中,采取暴力手段予以阻挠,已涉嫌妨害公务犯罪,公安机关对涉案人员采取刑事拘留、监视居住等措施,是司法机关依法办案的行为。

  3.在金牛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依法拆除违法建设过程中,唐福珍采取极端行为,导致严重烧伤,经医院全力救治,但终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对于一个生命的逝去,金牛区深感惋惜。在积极做好善后工作的同时,金牛区对事件发生过程也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初步查明,在唐福珍往自己身上倾倒汽油直至引燃的过程中,现场指挥的有关人员判断不当、处置不力。对此,区政府已于昨日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建议: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钟昌林停职接受调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随着调查的深入开展,若发现在执法过程中还存在其他问题,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报网互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