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澳央行第三次加息 暗示澳大利亚通胀预期正在加大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16:29
  澳大利亚央行12月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再提高25个基点至3.75%,与市场预期相符。这是澳大利亚央行首次连续3个月3次加息,此举暗示澳大利亚通胀预期正在加大。

  澳央行行长斯蒂文斯在升息声明中表示:“澳经济下滑相对平缓,政府出台的稳定信心和商业环境的措施已使经济开始逐渐恢复,对公共基础建设的投入刺激了需求增长,私人部门的需求也在增加。此外,澳失业率数字也好于预期。因此,我们决定加息。”此外,斯蒂文斯表示,央行不断收紧货币政策,为的是把通胀率维持在2%到3%的安全范围内。据悉,澳大利亚央行董事会在明年2月前不会再举行议息会议。

  澳大利亚之所以能顺利进入加息周期,得益于亚洲经济的快速复苏。有分析人士认为,提前退出刺激政策的国家如果与一些区域经济合作密切,往往会得益于其他国家的宽松政策。而亚洲经济体在此轮衰退中的极佳表现则为澳大利亚率先进入加息周期提供了“温床”。澳央行表示,消费者信心的提升、较高的房价以及中国对诸如铁矿石类资源的需求,正在拉动澳经济出现“新型增长”,这种增长可能将持续若干年之久。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罗伯茨预计,明年3月或4月,澳大利亚央行还会继续升息。

  《国际金融报》 (2009-12-02 第01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