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商务部捧网络购物 将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7日09:12
  金融危机下,加快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发展被视为扩大居民消费、保持经济增长动力的有效手段。商务部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称,要求各地商务部门扶持电子商务发展,并提出到“十二五”(2011-2015)期末,力争网络购物交易额占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提高到5%以上。

  “意见”表示,要培育一批管理运营规范的专业网络购物企业,扶持一批网上批发交易企业。“意见”中提到的具体措施包括发展服装、家电、家居装潢、图书音像等适宜网上交易的商品销售等。但商务部指出,由于我国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发展起步较晚、基础薄弱,流通企业和社会公众对电子商务的参与度还有待提高,网上交易的配套服务体系还不健全。各地商务部门也要着重防范和化解互联网虚拟性带来的各类交易风险。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购用户规模已达8788万,今年全年网购总金额将达到2500亿元左右。但这一数字只约为今年中国消费总额的2%,后者预计将在今年达到12万亿元。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