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20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

会议后 股市上涨概率大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2月07日11:31

  会议后 股市上涨概率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天将闭幕。投资者对会议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行业政策等充满期待。专家认为,从近日刚召开的政治局会议看,预计政策超预期调整可能性不大,不过,会议可能为未来政策微调做出铺垫。对股市的影响方面,统计发现,会议后一周,市场上涨的概念明显偏大。过去的10年中,有7次上涨。而会议中超预期政策或促使相关板块受益上涨。低碳和新能源、内需消费、农业、区域经济发展可能会出台相关具体政策,值得业界予以期待。

  四方面政策值得期待

  华创证券周东海等认为,从2009年政治局会议看,有以下四个方面值得关注。首先是会议没有提“保增长”,而是强调“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这意味着中央不再担心明年的经济增长速度,意味着为保就业、保稳定而保增长的压力已消退;其次是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可以肯定的是,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不应该出现;再次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应对气候变化得到了强调。最后是第一次提出积极扩大进口。如果出口得到稳定,汇率制度调整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四大板块政策值得期待

  近期,经过调整后新兴行业再次活跃,而会议中超预期政策或促使相关板块受益上涨。低碳和新能源、内需消费、农业、区域经济发展可能会出台相关具体政策,值得业界予以期待。

  从历史角度看,会议被提及频率最高的农业、消费、节能环保行业在会议后上涨概率和获取超额收益的幅度远超出其他行业。针对新疆、成渝经济区、宁夏和甘肃等区域,中央高层以及各部委都进行了实际调研,不排除在经济工作会议中对于相关区域的经济振兴进行明确表态的可能性。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