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外资行为内地民企投资牵线 内地小企业瞄准台港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4:39
  在“后危机”时代,各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往来出现复苏迹象。对中国企业而言,大中华地区的贸易流动体现了很大的商业潜力。2008年,内地与香港地区贸易额达2036.7亿美元,内地与我国台湾地区贸易额达1292.2亿美元,我国的香港和台湾地区分别是内地的第五大和第七大贸易伙伴。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外资银行纷纷看好中小企业的对外融资业务。昨日,由汇丰中国安排的十多家内地民企赴台湾地区进行的考察顺利结束。据悉,这次为期4天的访问其考察团成员企业分别来自机械、塑胶、电子、家具、建材、地产、食品和信息科技等多个行业,在内地市场均已颇具规模,希望进一步拓展两岸三地的贸易和投资商机。

  此行,汇丰特邀中国台湾经济部投资事业处及投资审议委员会的相关人员就台湾地区的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及投资机会进行介绍,并解析台湾地区对内地企业投资的相关政策。此外,汇丰也邀请了我国台湾地区专业咨询机构及企业代表就当地重点产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与考察团成员作互动交流。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之间的经济联系不断加强,整个区域蕴含巨大的商贸潜力。汇丰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两岸的金融便捷度已经越来越高。

  渣打中国首席执行总裁兼董事会常务副主席林清德则于近日表示:“中小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之一。中小企业银行业务是我们的核心业务之一,我们致力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广泛的服务。”

  为此,渣打中国近期特别推出“大中华区贸易通道”项目,并组建专门的业务团队,从而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拓展两岸三地业务。该通道将渣打银行集团位于内地、香港和台湾的中小企业团队有效连接起来,在这三个市场拓展业务的中小企业可以体验更为便捷、快速和经济的金融服务。(崔烨)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