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会议利好促地产股尾盘异动 深成指创年内新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张志斌
2009年12月08日06:59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落幕,股指的上涨步伐变得更加稳健起来。

  昨日,深成指悄然越过14000点整数位,创出今年新高。市场人士认为,随着迪拜世界债务危机的外部冲击减弱,市场短期风险已经释放完毕,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基调明朗,大盘股的战术性投资机会值得关 注。

  上证指数昨日报收于3331.90点,上涨14.86点,涨幅为0.45%。深成指盘中创出新高14070.81点,报收于14051.52点,上涨166.59点,涨幅为1.20%。两市合计成交277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381亿元。

  明年经济工作的基调成为了各方市场人士最为关心的话题。会议论调由2008年年底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转向“稳增长、惠民生、调结构”,且并未涉及市场之前所忧虑的“通货膨胀预期管理”,大的政策方向不变。

  上周五大盘蓝筹股的集体崛起吸引了相当一部分市场人士的关注。中信证券金融工程及衍生品研究小组认为,从最近的宏观数据走向来看,工业增加值环比逐月提升,M1处于绝对高位,CPI有望转正,此外小盘指数相对大盘指数的RSI指标超过70,小盘股相对大盘股估值处于历史均值以上一定程度,这些迹象均预示着风格可能转向。

  中信证券表示,一般来说,小盘股连续跑赢大盘股的时候不超过4个月,而目前小盘股已持续跑赢大盘股近4个月,最新的风格指针值为5,预示着近期市场风格可能由小盘股转向大盘股,因此建议战术性关注大盘股。

  而东海证券认为,由于中小盘股明显偏高的估值,以及监管部门对市场操纵的严厉打击,市场正逐渐进入大小盘风格转换过程中。不过,该过程并不能一蹴而就。考虑到股指期货推出时间可能滞后于融资融券(确切消息至少要等到明年上半年),因此,对于上周五大盘股的上涨,更倾向于理解为补涨和明年的布局,而非大幅拉升的开始。目前大盘权重股持续走强的条件尚不具备,市场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风格转换难以一蹴而就,资金面的压力和乐观的业绩预期将使得市场分歧加剧,促使市场进行震荡整理。

  此外,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从下午地产股突然拉升等市场迹象来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的一些内容正成为市场下一步关注的热点,如地产股昨日的拉升就是明显受到会议中有关“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提升城镇发展质量和水平”的影响,城镇化很可能会成为市场下一步热炒的题材之一,而会议内容的其他题材则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挖掘。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