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深圳燃气集团将上市 募资投向天然气利用工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4:58
  记者昨日(7日)从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深圳燃气”)“首次公开发行A股路演推介会”上获悉,该公司将于近期上市,将公开发行股数不超过1.3亿股,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向的深圳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对缓解深圳市经济发展与能源供需矛盾及环境压力,实现深圳市的可持续 发展有重大意义。

  深圳燃气主营城市管道燃气供应、液化石油气批发、瓶装液化石油气零售和燃气投资业务。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于2004年从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国有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拥有深圳市30年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还拥有江西、安徽、广西三省区共11个城市的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

  据介绍,目前深圳燃气在深圳有95万户管道气用户,商业用户有3000户。目前深圳市政府正推行实行城中村的改造项目,还在进行宾馆、酒楼等商业场所的油改气改造,政府方面已经作出相应规划,在未来将全面引导用户使用天然气,最终实现天然气成为城市能源供应的最主要气源之一。

  按照深圳燃气估算,2010年募投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深圳天然气居民用户将达到110万户,工商用户将达到3300户,管道天然气供应量将达45万吨,以供应热值计,较项目投产前的2005年将提高266%。

  在气源供应方面,深圳燃气与广东大鹏天然气有限公司签订了25年稳产期年供应27.1万吨照付不议的天然气采购合同;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25年照付不议的天然气采购框架协议并经国家发改委核准,稳产期年供40亿立方米(约合320万吨)。另外,深圳燃气还持有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10%的股权,既可以保证气源的稳定,又可以获得投资效益。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