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团拜宴火爆预订早了一个月 企业出手更大方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09日14:20

  团拜宴火爆 预订早了一个月 企业出手更大方

  本报讯(记者 陈柯)“我们长话短说,我的手机都快没电了。”顺风123的老板戴华露一接到记者电话就脱口而出,原来由于年关将至,团拜宴消费开始启动,昨天一大早戴华露就翻开电话簿,给40多位老客户一一打电话拜访,亲自联系团拜宴业务。随着经济环境逐步回暖,餐饮酒楼的团拜业务出现了明显增长,各家纷纷出击抢占年终市场。

  市场

  团拜宴预订增三成

  去年金融危机来袭时,大家人心惶惶,如今经济回暖,今年的年关餐饮消费启动时间比去年足足早了1个多月。从今年11月起,陶然居、阿兴记、和之吉、顺风123等酒楼的团体宴请业务开始出现了明显增长,团体预订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

  阿兴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从上个月开始就陆续接到了大大小小的团拜订单,现在10桌以上的团拜宴至少需要提前一个星期预订,包房更是一桌难求。陶然居也是一派火爆景象,“去年要到元旦的时候,才会出现如此火爆的行情。”陶然居老板严琦昨日向记者表示,由于团拜宴都安排在晚上,而且规模较大,不提前安排根本没办法匀出位置,目前陶然古镇、重庆会馆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团拜宴业务。

  策略

  老板亲自打电话拉业务

  “效果不错,绝大部分老客户都很直接的表达了预订意愿。”40多个电话打下来,让顺风123的老板戴华露收获匪浅。据介绍,搞定一个大型企业或者高端客户的团拜宴,对酒楼来说是数万元,甚至十余万元的业务。

  为此,不少酒楼的老板或者高层人员都很积极地亲自上阵,动用手上的高端资源联系团拜宴业务。在陶然居不少高端宴请的预订都是直接打到老板严琦的手机上。阿兴记大饭店的总经理谢宇称,现在很多大客户都不会通过预订电话预订,而是直接打他的手机。

  据悉,一般来说,高端消费给业务员的提成占到总消费金额的3%~5%。而酒楼的高层甚至老板亲自出面,一方面和高端客户建立了友谊,另一方面也给足了企业面子,让对方难以拒绝。

  价格

  起价700元与去年持平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不少酒楼已经开始针对年关市场推出套餐,定价大都为700元起价,基本与去年持平。高星级酒店也保持了去年的定价水平,起步价在1000多元左右。万豪酒店的公关负责人严涵向记者介绍,现在酒店的年夜饭预订菜单还未制作出来,但是报价已经出来了,起步价为1200元。

  消费

  人均消费增长5%左右

  起步价尽管与去年持平,但消费的档次明显高过去年。去年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企业预订团拜宴比较保守,选择起步价档次。但今年形势好转,企业出手更大方了,很多企业选择了1000元左右的宴席。前夜,金科地产豪掷500万元全城摆大宴为业主团年,为今年的团拜宴整了个开门红,南滨路的顺风123是承办宴席的酒楼之一,老板戴华露称,请的人多但档次毫不含糊,鱼虾蟹等高档产品是主打,今年企业摆宴请客明显比去年舍得了。

  阿兴记大饭店的总经理谢宇称,今年团拜套餐的起步价和去年持平,但是根据已经接到的订单来看,消费水平明显高过去年,人均消费100元,增幅超过15%。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