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11月份全球粗钢产量大增 国际市场钢价继续下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9日14:36
  11月份全球经济继续回暖,全球粗钢产量大幅增长,但国际钢材市场需求减弱,钢材价格持续下降。

  一、全球经济继续回暖

  1、美国经济继续复苏

  10月24日,美国商务部将第三季度GDP的增幅从原来预计的3.5%下调至2.8%,意味着美国经济的复苏势头没有初步数据显示的那样强劲。但美国经济在经历了上个世纪大萧条以来连续四个季度萎缩之后首次开始增长,2.8%的增长率也是近两年以来最快的经济增长速度。第三季度经济恢复增长,应该归功于消费者开支回升、政府支持买房、汽车等项目以及其他因素。

  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领先指标综合指数10月小幅上升0.3%,连续第七个月上升,9月份上升1.0%,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10月份美国成屋销量增加10.1%,折合成年率为610万套,创2007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月份销量为554万套。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11月份美国制造业PMI为53.6%,比10月略有下降,虽然增长速度放缓,但依然显示出继续增长的积极迹象,新订单和生产指数仍处于非常好的水平。11月份新订单指数从10月份的58.5升至60.3,生产指数为59.9,比10月的63.3略有下降,库存指数从10月的46.9降至41.3,制造业仍在继续复苏。但制造业就业状况依旧疲软,11月份就业指数为50.8,10月份为53.1。

  2、 欧洲经济持续回暖

  欧洲央行11月份欧元区经济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活动正持续回暖。欧元区10月份通胀率为-0.1%,预计未来几个月内将恢复至正值。货币供应和信贷同比增速继续回落,表明通胀压力仍处于低位。在库存周期、出口复苏、大规模宏观经济刺激计划和金融体系措施支持下,欧元区经济有望在年内恢复正增长,预计2010年欧元区经济将呈缓慢复苏态势。

  欧元区经济活动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呈回暖态势,11月份欧元区经济信心指数意外大涨,由10月份的86.1大幅度提高到88.8。服务业和制造业的扩张速度为两年来最快,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0月份的53上升到11月份的53.7,显示11月制造业扩张速度是2007年9月以来最快的;其中11月制造业PMI由10月份的50.7升至51.2,创20个月高点;但新订单指数下降到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加上不断上升的失业率,凸显出欧元区经济复苏的脆弱。

  德国11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3.5,10月份为52.3,主要归功于制造业出口订单强劲上升。作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制造业PMI指数升速居前,由10月份的51.0升至52.4,高于经济学家们预测。

  英国11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1.8,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但扩张幅度低于10月份的53.4。

  受服务业强劲推动,法国11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37个月来高位59.8,10月份为58.6;制造业PIM指数由10月份的55.6降至11月的54.4,但位居欧元区之首。

  3、 中国经济继续回升,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增长较快

  中国工业生产继续加快。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1%,比上年同月加快7.9个百分点;比9月份加快2.2个百分点,为连续六个月同比增速加快。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11月为55.2%,与上月持平,该指数已连续九个月位于临界点50%以上,表明制造业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回升态势。其中生产指数为59.4%,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为2008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新订单指数为58.4%,连续十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在市场需求扩大的带动下,制造业生产量继续呈增长趋势,新订单数量继续保持回升。

  10月份,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18亿元,同比增长16.2%,比上月加快0.7个百分点。10月份当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975.4亿美元,同比下降10.7%;其中出口值1107.6亿美元,同比下降13.8%,降幅较上月收窄1.4个百分点;进口867.8亿美元,同比下降6.4%;月度出口值连续第4个月超千亿美元。

  日本内阁府报告,今年第三季度日本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季度增长1.2%,按年率换算增长率为4.8%,连续两个季度保持正增长,亚洲经济复苏和日本环保车减税等内需刺激措施带动日本的出口和个人消费继续增加,是日本经济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增长的主要原因。日本10月工业生产较上月增长0.5%,为连续第八个月上升,因稳健的亚洲经济增长推升了日本对该地区的出口。但11月日本制造业PMI指数为52.3,为四个月低位,10月为54.3。

  经济与合作发展组织(OECD)对韩国明年的经济成长,做出了4%的展望。韩政府将明年经济增长上调至5%。韩国政府认为,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可能会达到0.2至0.3%。6月份韩国政府曾预测今年经济增长率为负1.5%,但由于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生产、投资、消费指标好转,预计在第四季度也有望保持良好态势,预计今年整体会实现小幅正增长。另外,景气状况和雇佣条件等都将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