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机构也喜爱 二三线地产股逆市上扬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10日04:49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尽管昨日两市缩量下挫,部分二三线地产股却还在表演!东华实业(600393,收盘价12.84元)近三个交易日大涨19.44%!ST鲁置业(600223,收盘价13.64元)股价已创年内新高!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把解决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 人口逐步在城镇就业和落户作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任务,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利好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所以二三线地产股近来持续走高也在情理之中。

  国信证券黄道立日前也表示,放宽户籍限制,肯定会扩大二三线城市的供房需求,这将使二三线地产股相较于一线地产股在未来更具投资价值。

  记者通过查阅公开交易信息发现,机构资金对二三线地产股可谓青睐有加。在东华实业12月7日至9日大涨的三个交易日,机构资金大举买入,其中有两家机构分别买入3839.71万元和2196.3万元,而另外一家机构则以845.34万元的买入量位列第五。

  不光是大举买入东华实业,机构买入ST鲁置业也同样积极。据数据显示,在近三个交易日里,有四家机构都出现在买入ST鲁置业前五位的席位中,其中买入量均超过了千万元,合计买入量高达7539.41万元。虽然也有三家机构在卖出ST鲁置业,但是卖出总金额仅为2444.83万元,远少于机构的买入量。

  上述市场人士认为,从资金情况来看,机构对二三线地产股十分追捧,这可能跟本次政策长久利好于二三线地产股有关,不仅仅为一次短暂的炒作。不过目前二三线地产股涨势过猛,投资者在操作时不宜再追涨。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