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拟发不超过30亿股 中国北车21日网上申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0日07:14
  CBN记者 冯青

  上市时间预计不晚于29日

  大盘股的发行开始提速。今日,中国北车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中国北车拟发行不超过30亿股A股。中国北车在上证所上市的时间预计不晚于12月29日。

  中国北车相关人士告诉CBN记者:“我们和中国重工是今年年底前中国证监会批准的两只大盘股,选择的上市时机比较好。”

  据悉,中国北车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申购发行定价结合方式,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12亿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40%;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约为18亿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60%。募集资金主要应用于高速动车组、大功率电力和内燃机车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国产化技术改造项目,适应铁路运输提速、重载需要,提升产品质量和工艺技术水平及国际竞争能力项目;利用核心技术开发相关多元产品市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项目;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等,剩余资金将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按照发行时间表,12月11日至16日,中国北车将在京、沪、深、穗等地进行发行A股询价推介工作,12月18日及21日进行网下申购及缴款,网下申购最后一天12月21日进行网上申购及缴款。

  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中国北车总资产413.49亿元,净资产73.19亿元。2008年1至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7.11亿元,净利润超过12.7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1.3亿元。

  行业人士认为,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之一,公司直接受益于4万亿政策刺激,以及未来世界轨道交通提速升级行业。中国北车上市将为建设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世界级企业搭建资本平台。

  中国北车不仅拥有国内6个大功率机车技术平台的4个平台,是中国最大的机车制造基地,还拥有国内最大的客车研发制造基地,目前公司制造的客车产品占中国铁路客车保有量的60%以上。公司还研制了国内第一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悬浮列车。

  中国北车坚持依托核心技术支撑国际化战略。产品出口至澳大利亚、美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8年公司出口签约额超过11亿美元,占国内行业出口成交额的近三分之二。2009年公司出口签约额目前已经超过11亿美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