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前9月出口欧盟汽车745辆 汽车强国梦仍很远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10日13:34

   据《第一财经日报》公开报道整理分析金融危机让中国出口遭遇困境,这点在汽车出口上就能得到充分印证。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是,中国汽车出口今年的形势会如此严峻。欧洲汽车协会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我国华晨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5家汽车公司出口欧

盟的汽车总数仅为745辆,其中中国汽车出口欧盟的“吃螃蟹者”华晨汽车和陆风汽车,出口数量分别只有8辆和1辆。

  据了解,欧盟作为全球最发达的汽车市场,其进入门槛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其中,最大的挑战并非成本控制,而是安全和排放,包括严格的安全技术指标和二氧化碳排放监管等。正是基于此,有观点指出,现在并不是出口的好时机,中国现在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与其到欧洲去卖车,不如把国内市场做好。

  点评:中国市场确实好做:一方面,市场规模在快速膨胀;另一方面,利润水平远高于国际市场。有了这两个因素,要让中国车企大力拓展处于困境中的海外市场,确实有难度。但是,中国汽车如果不走出去,都蜗居在国内市场上,中国要成为汽车强国,可能真的只能是梦一场了。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