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财长称延长700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2月10日09:21
  美国财长盖特纳9日致函国会领袖,表示将700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计划延至明年10月3日,并指出这对协助美国家庭和稳定金融市场是必要的。

  盖特纳在信中解释说,鉴于美国金融体系修复尚未完成,而且美国经济仍面临严峻挑战,将该计划期限延长至明年10月有助于稳定金融体系、应对房市危机、帮助小企业发展,同时保留应对“不可预期威胁”的能力。

  盖特纳表示,尽管7000亿美元计划会被延长,但他预期最终花费不会超过5500亿美元。到明年底,受救助的金融机构将会归还其中的1750亿美元。因此,最终该计划将有望节省2000亿美元。

  至于这些节省下来的钱的用途,盖特纳表示,这些钱为降低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和失业率提供了资源保证。此前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一揽子促进就业的方案,并考虑使用部分金融救援计划资金用于促进就业。

  美国国会去年10月通过总额7000亿美元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但由于该计划主要拯救金融危机始作俑者的华尔街,而且具体实施方案多次更改且效果相对不彰,因此该计划一直颇受争议。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