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冯仑:野蛮生长的企业家

来源:新世纪周刊
2009年12月11日09:46

  冯仑(冯仑新闻,冯仑说吧):著名企业家

  曾任《新世纪周刊》主编一职

  ■本刊记者/张邦松

  现在的冯仑,基本就是一个成功人士的模版:掌握着一个经营良好的企业集团,有强烈的表达欲和与此相匹配的表达能力,能在谈笑风生之间为自己所在的阶层鼓与呼,在“业余时间”和王石、

郭广昌等同样级别的企业家玩玩高尔夫,偶尔出本书总结一下自己的人生经验。

  在2009年初接受《新世纪周刊》专访的时候,中国经济尚未从金融危机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很多地产企业在过去的一年里步履维艰,甚至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危险。但冯仑旗下的上市公司万通地产却交出了一份漂亮的财报:2008年每股收益1.04元,同比增长184.28%,按净资产收益率排全国房地产行业第一。

  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冯仑的反周期安排。早在2004年,地产的黄金时代刚刚开始的时候,冯仑已经提出了“反周期生存”的理论,通俗来说,即在繁荣的时候按照萧条的时候做准备,在萧条的时候按照繁荣的时候扩张。

  被称为“商界哲人”的冯仑是一个很爱说“大”话的人。很多时候,他发表观点的范围已完全超出了一位地产商的语境。从地产到全局,从历史到时事,从工作到风月,从男人到女人——冯仑都能说出一番大道理来。

  但冯仑绝不纸上谈兵。他滔滔不绝的表达能力,除了他早年从事学术研究的积累之外,更多的是来自于他多年商场拼杀的智慧。如果仔细分析,冯仑的很多观点都能从他的经历中找到出处。 “我讲的很多话你感觉上不对,但仔细想是对的。”冯仑自己说。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