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成都2012年实现环保产业产值260亿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11日15:52

  成都市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提出,环保产业将实现年增长率45%

  本报讯(记者姚长寿)昨日,成都市环保局局长王文斌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说,《成都市环保产业发展规划(2009-2012)》已于日前印发。成都将以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资源综合利用等为重点大力发展环保产业,使之以45%的年增长率快速发展,到2012年实现环保产业产值260亿元。

  根据规划,成都将建设环保科技孵化园、环保产业基地,建设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综合处置区、资源综合利用区和环保产品生产区。

  产业规划遍布全市

  “环保产业作为成都市十大新兴产业之一,今后每年的增幅将达45%。”王文斌说,现在环保产业已成为各国争相发展的“朝阳产业”,汽车尾气净化器、水污染控制、废旧电器回收利用、垃圾处置、节能产品等领域的环保市场前景巨大。

  根据成都市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成都将在金堂工业集中发展区建设环保产业基地,在新津工业集中发展区将聚集废金属、废纸回收利用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在龙潭工业集中发展区建设环保科技孵化园。

  重点发展五大领域

  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资源综合利用、环境服务、环保材料等5大领域,将是成都环保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王文斌说,成都将重点发展汽车尾气净化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200兆瓦以上燃煤电厂机组烟气脱硫工艺及相关产品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引进高效节能催化燃烧等先进技术和产品;加快发展秸秆、餐厨垃圾、畜禽粪便等生物质能综合利用。

  为了确保环保产业规划的顺利完成,成都将制定系列配套政策,支持成都市环保企业参与国内外重大工程建设中的环保专项工程投标,并提供融资、担保;对成都市重大环保技术装备国产化而引进技术、进口配套设备(零部件)的,政府将协调争取减免进口关税和增值税。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