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长春“绝版地块”上市将引发地产大鳄“火拼”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郎秋红
2009年12月11日16:01
  记者11日从长春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长春“东光地块”将于12月15日挂牌出让,目前已有万科、中海、保利等地产大鳄索取了本地块挂牌出让文件,香港一些房地产公司也表示出对这一地块的浓厚兴趣。此“绝版地块”的上市将引发地产大鳄在长春的新一轮“火拼”。

  长春市 “东光地块”又称二二八厂地块,土地出让面积26.79万平方米,邻近南湖,地段优越,景观资源得天独厚,周边高校众多,人文气息浓厚,被称为长春中心城区的“绝版地块”。对于缺乏水景的长春市,一直以来南湖周边地块都是各开发商争抢的热点之地。目前南湖周边的高档商品楼盘有近20个,新建商品房价格直逼每平方米7000元。

  今年9月,长春市国土资源局曾公布“东光地块”土地使用权出让的相关公告,当时竞买保证金为人民币4亿元,但随后该地块的竞拍时间不断延迟。长春市国土资源局日前再次公布了这一地块的竞拍时间,此次竞拍的起始价为10.2亿元人民币,是长春今年竞拍起始价最高的一宗地块。

  从今年5月份起,几家全国性的大型房地产企业都表示了对这一地块的极大兴趣。最近三个月以来,随着长春土地市场不断升温,优质地块竞争日趋激烈,万科、中海和保利等房企在过去的几轮土地出让中已数次交手,并各有斩获。目前的长春“地王”纪录由中海地产保持,10月30日,中海地产以14.64亿元拍下14万平方米的“长铃地块”。但该地块无论区位优势还是景观优势均不敌“东光地块”。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