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哥本哈根万人游行敦促达成应对气候变化协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13日07:18
  数万名群众12日走上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街头,希望借助游行活动敦促正在这里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协议。

  此次活动是由绿色和平组织等国际环保组织联合发起的。据绿色和平组织提供的初步数据,至少5万人加入了游行队伍,其中不少人从丹麦以外的其他国家赶来。

  游行队伍当天首先在哥本哈根市中心的议会广场上集合,然后向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举办地——位于市郊的贝拉会展中心进发。现场,18面巨幅船帆上记录了人们对于保护环境的寄语,参与游行的人手举“世界需要一份真正的协议”等标语,高呼口号,有的还打扮成企鹅等易受气候变化之害的动物模样,提醒人们关注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挑战,呼吁尽快采取行动。

  绿色和平组织国际总干事库米·奈都在动员仪式上说,大自然不会谈判,在哥本哈根,人类正处于一个历史的转折点和生存危机的边缘。他敦促各国谈判代表为应对气候变化能够达成一份公平、有雄心且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按照计划,游行队伍将于当天晚些时候抵达贝拉会展中心外,并举行烛光守夜活动。截至目前,整个游行活动进行得和平有序。

  但是,丹麦警方仍然不敢掉以轻心,调动了大批警力沿途维持秩序,并在贝拉会展中心外严阵以待。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2日进入第六天的谈判,距18日大会结束还剩下一半时间。此前一天,大会主席提出了供讨论用的草案文本,但各方在一些核心问题上的分歧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